舊譯密乘派佐欽大圓滿寺

舊譯密乘派佐欽大圓滿寺,于藏曆第十一繞雄木牛年西元一六八五年由大成就者貝瑪仁增大師所創建,至今由歷代六位佐欽法王轉世與十二任堪布,為該寺院在佛法講、修、行三事做出了無與倫比的貢獻,因而使佐欽大圓滿寺名滿天下,其下屬寺院在西藏三區逐步發展到近三百所,成爲舊譯密乘派六大寺院之一。

佐欽寺 (西藏)

佐欽寺,西藏

佐欽寺,西藏

西藏佐欽谷,

西藏佐欽山谷

該寺院坐落於下區青康六崗之一的瑪康崗,那裏是第二佛蓮花生大士以神通蒞臨之地,而且對藏地二十五座雪山給予加持之主要聖地之一,稱“日丹吉昌隆巴”,今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縣東北部,該寺院坐落於海拔4000多米的原始風景區。

佐欽大圓滿寺 (印度)

遵照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的特別指示,佐欽法王已擔任佐欽大圓滿寺主持。

佐欽寺寺,佐欽寺,印度

佐欽寺,印度

師利星哈佛學院,佐欽寺,印度

師利星哈佛學院,佐欽寺,印度

佐欽大圓滿寺於西元一九八五年,在印度果利噶爾流亡藏人定居地開始動土修建,於一九九二年圓滿竣工。法王達賴喇嘛和佐欽法王兄長索捷仁波切等專程蒞臨該寺,舉行開光儀式。之後,十幾年來該寺利生事業得到空前發展,目前,藏內外其下屬寺院已發展到三百多所,同時,珠旺佐欽仁波切已成爲舊譯密乘派舉足輕重之教主。

HH在佐欽寺落成典禮在1992年達賴喇嘛和HE佐欽仁波切

1992年尊貴 達賴喇嘛和佐欽法王在佐欽寺落成典禮

佐欽法王和活佛Pegyal

佐欽法王和貝佳仁波切

HE佐欽法王,佐欽寺,印度的僧侶

佐欽法王,佐欽寺,印度的僧侶

大寶法王噶瑪巴、薩迦仁波切、班諾仁波切等一代高僧大德專程前往佐欽大圓滿寺,與教主珠旺佐欽法王同心協力,為成千上萬的弟子傳授妙法訣竅,以及舉行灌頂等法會。佐欽法王尤其對下屬三百多所寺院給予極大關注,對於沒有設立佛法之根基講、學、修三課程的一些寺院新設立課程,已有者得到發展。同時,珠旺佐欽法王還要求這些寺院要繼承和發揚先賢遺留的念誦儀軌、樂曲、跳神、繪製等傳承法。另外,加強各寺院學習藏文語法正字、修辭學,以及佛教史在內的西藏歷史等課程。

雪域智者誕生地—佐欽悉利桑哈五明佛學院 (西藏)

該學院由第四世佐欽法王孟居•南卡多吉與舊譯密乘派大師賢佩塔耶創建於西元一八四八年,至今一百五十多年來,該學院在西藏五明學,從中對顯教與密教爲主體的各學科進行大力傳授,先後在該學院湧現了桑楚貝瑪紮西、孜•巴楚仁波切、學者古如紮西、堪欽•貝瑪巴紮、居•牧旁仁波切、嘉絨•旦增紮巴、暮雅貢善索南、巴拉•紮西嘉措、班達格列嘉措、吾堅旦增諾布、堪欽祥嘎仁波切、列拉索南曲珠、寳•崗噶珠古、多那•旦貝尼瑪、庫努喇嘛旦增嘉措、噶托•堪欽那穹、美瓦•堪欽次旺仁增等幾十位著名佛學家,而且,每位學者都有十至二十本著作。目前,這些著作中大部分都翻譯成英文等十多種外文,普及世界各地文化中心。

另外,該學院還先後培育出薩迦派、格魯派、噶擧派、寧瑪派等不同學派,精通西藏十明學科的轉世珠古,堪布等佛學家幾百名,成爲西藏三區唯一的文化中心。從該學院中畢業的學者幾乎全是佛法講師,並在各地創建許多講經院,比如;在薩迦派方面建立宗色堪協講經院,結古講經院;噶擧派方面有巴楚講經院,素曼講經院;舊譯密乘派方面有噶托講經院,拜玉講經院等。

悉利桑哈講修院 (印度)

西元一九九二年,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指示,一定要建立悉利桑哈講修院。隨即遵照法王的指令講修院竣工後,邀請賴浩堪布舉行了開光典禮。該講修院設立初級修心班一直逐步上升到九個班級,並從各方邀請諸多學者,全面修學顯密經典,尤其更廣泛地修學大圓滿法。

 


Original Text: